三一去年交付碼頭電動產品近100台

2021年02月02日10:44  來源:長沙晚報
 

記者2月1日獲悉,一台三一電動正面吊交付寧波百川港通,這是江浙滬地區民企購買的首台新能源正面吊,也是百川港通第六台三一正面吊。

百川港通負責人坦承,首次購買新能源設備,心裡多少有點忐忑,雖然一年可以節省不少燃油成本,但旺季“換人不停機”是常有的事,對設備的續航和性能有很高要求。在實地觀摩了三一電動正面吊在寧波港碼頭的作業實況后,百川港通才下定了決心。

在實際作業中,三一電動正面吊通過勢能回收、自主補電等技術,可純電作業5∼6小時,小時能耗比同類產品低15%。開啟增程器的混合工況下,小時油耗比傳統燃油機下降40%的同時,可以連續作業20小時。

續航有保障,性能也進一步提升。在設計上,三一採用電機驅動電控泵系統,動作流量精准分配,使得動作控制更加精准。臂架伸縮、臂架俯仰、吊具、行駛由不同的電機驅動,聯動效果更好,作業效率更高。百川港通負責人表示,新增電動正面吊,有利於百川港通行業競爭力的提升。

據了解,當前三一在國內佔有65%以上的正面吊市場份額,並率先實現了電動正面吊、電動堆高機、電動港口牽引車、電動抓鋼(料)機等全系列電動產品的量產和交付,2020年交付電動產品近100台,成為各地綠色港口碼頭建設的重要力量。(記者 伍玲)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