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積極探索重度困難殘疾人保障機制

2021年02月06日20:33  來源:  
 

為讓困難殘疾人家庭過上一個愉快、祥和的幸福年,同時了解基層困難殘疾人的生活狀況,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李典龍來到郴州東江街道泉水村楊光華家中,為他們送去春節慰問金1000元。

楊光華為肢體二級殘疾,下有二個女兒在念初中,父親胃癌,因家貧妻子出走,全家靠低保和70多歲老母親在餐館洗碗打工維持生活。

李典龍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生活情況,了解他們生活當中的困難和需求,鼓勵他們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並祝願他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隨后,李典龍一行來到資興市義德殘疾人托養服務中心。資興市義德殘疾人托養服務中心由資興市愛心人士王蔡彬個人投資近100萬元於2019年6月成立,場所為租賃。現有職工8人,集中托養30名重度殘疾人,居家照料困難殘疾人100名,已取得3A資格,積極志願服務困難殘疾人,獲資興市助殘扶貧先進單位。李典龍向殘疾人朋友致以親切慰問,並詳細了解了托養人員的生活情況。

李典龍來到資興市殘聯,在聽取了資興市殘聯工作匯報后,李典龍表示,要經常深入殘疾人家庭,加大幫扶力度,切實為殘疾人解決實際困難﹔要思考如何解決重度殘疾人的照護問題,深入發動社會力量助殘,建立一個組織嚴密的幫扶機制,不漏一個困難的重度殘疾人,讓他們共享社會文明進步成果。要建設發展好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和長效機制,為殘疾人做更多實事,讓更多殘疾人受益。

此次走訪,為殘疾人送去了黨和政府對困難群體的溫暖與關愛。他們紛紛表示,要樂觀地面對生活。(黃學啟 劉子元)

來源:郴州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