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萬米高空 “飛機醫生”17年護航春運出行路

【查看原圖】
萬米高空,“飛機醫生”17年護航春運出行路。人民網 李芳森攝
萬米高空,“飛機醫生”17年護航春運出行路。人民網 李芳森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2月09日08:40

人民網長沙2月9日電 (李芳森)當空中客車A320系列飛機停進機庫,南航湖南分公司維修廠資深工程師袁蒙便和同事們著手於一場飛機的“換心手術”——更換發動機。

斷開發動機與飛機連接管路線纜、用吊具拆下發動機、新舊發動機部分部件對串、用吊具裝回新發動機、恢復管路線纜、通電測試、發動機試車驗証……

發動機,有著飛機“心臟”之稱,為飛機翱翔藍天提供著動能支持,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使是袁蒙,也不敢怠慢這場為期3天的大型手術。

“發動機由上萬個大小部件組成,一個細微處都不能忽視。”今年40歲的袁蒙,從2004年入行,至今已是17個年頭。

從當年隻有約6架飛機的維修任務,到如今的20多架﹔從當年飛機深度維修需轉到廣東大型基地,到如今能處理各項飛機深度維修任務。袁蒙在見証民航事業逐漸火熱的同時,飛機維修任務也在逐年增加。如今每年的飛機檢修任務都有數百架次。

1月28日始,民航進入春運。不同以往,今年的春運由於疫情冷清不少。但在袁蒙看來,雖然航班量降下來了,但保障春運飛行安全和運行正常的標准不能降。

“讓飛機不帶一個疑問上天。”袁蒙說,他們必須認真完成每一次檢查、保養與維護,守護好萬米高空上的乘客出行路。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