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工地上的年夜飯 溫暖堅守者

2021年02月12日16:4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工地上溫暖的年夜飯。長沙高新區供圖
工地上溫暖的年夜飯。長沙高新區供圖

人民網長沙2月12日電 2月11日17時,在長沙高新區五礦二十三冶長遠鋰科車用鋰電池正極材料擴產項目工地上,110名外省籍的工人與平常不一樣,身上沒了平日的工裝和安全帽,而是一身喜慶的新裝,大家開始在忙活首次不在家的年夜飯,年夜飯對於每個人有著重要的意義,忙碌了一年,一家人就要整整齊齊、團團圓圓聚在一起。而這些工人響應政府就地過年的號召,選擇了堅守在工地。

17時30分,近300名工人坐在一起,熱氣騰騰的飯菜上桌,大家同舉杯共祝願,祝春節快樂、身體健康。

“雖然不是家裡的年夜飯,但另有一番風味!說不想家那都是騙人的,不過,我相信,很快我就可以與家人團聚!”一旁的小李說到動情處,眼裡濕潤起來,而后,馬上和家人打起了視頻電話,告訴家人在這裡過年很好,要家人不要挂念。在現場看到,在吃飯時,不少工人和家人都打起了視頻電話。

不少工人道出了新年願望:希望家裡的老人身體健康、孩子學習進步。

“也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一旁的張師傅大聲說道,立馬,在座的所有工友給了他熱烈的掌聲。其實張師傅的祝福也代表著每個中國人的心聲: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當然,也感謝大家的堅守,正是因為有了大家的堅守、付出、努力,才有我們強大的祖國,每個人都了不起。(袁路華 黃榮佳 何希)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