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擠一擠”沒事?株洲荷塘交警攔下4輛車

2021年02月24日21:4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23日電 “怎麼,你也被查了!”2月22日下午1時30分左右,一輛限載5人、實載7人的私家車途經紅旗南路時被株洲荷塘交警大隊民警攔下,駕駛員陳某發現中午和她一起聚餐的另一名駕駛員郭某也在現場,同樣因超員被查。

當天中午,荷塘交警大隊二中隊民警在紅旗南路設卡開展整治行動。駕駛員陳某和郭某同時在向陽廣場參加了一場宴席。散席時,2名男駕駛員因就餐時喝過酒,自覺抵制酒駕,將2輛車分別讓給未飲酒的陳某和郭某負責駕駛。不巧的是,乘車的人有點多,但有同行的人說:“擠一下,沒事。”最后,2輛私家車各自多載2人,相繼出發,駛往紅旗南路,准備上東環路。被查后,陳某和郭某分別面臨駕駛証記6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據介紹,當日下午1時至下午2時30分,民警共查獲4輛超員車,均為走親訪友的私家車。其中,一輛限載5人的私家車上乘坐了9人,且有4名是未成年人。

民警提醒,春節期間,走親訪友的活動多,有部分駕駛人、乘客存在僥幸心理,認為“擠一擠”就到了,結果忘了安全。超員會導致車輛穩定性變差,制動距離延長,且超員人員沒有安全帶保護,極易受到傷害。希望廣大交通參與者嚴格依法依規駕駛,不要觸碰超員載客、非法營運的法律紅線。(劉平 管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