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1個項目入選長株潭一體化三十大標志工程

2021年02月25日21:2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25日電 韶山至井岡山紅色旅游鐵路將於近期啟動建設,長株潭三市將建設5G基站5.38萬座,同時將建設國家物流樞紐、綠色中央公園……近期,湖南實施長株潭一體化三十大標志工程,株洲有11個項目入選,其中包括韶山至井岡山紅色旅游鐵路等6個跨區項目,株洲國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創新中心等5個單體項目。

長株潭一體化三十大標志工程是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的重要載體、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的重要支撐,總投資約4000億元,截至去年底完成投資638億元,佔比16%,今年計劃投資399億元。據湖南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三十大標志工程全部為省重點建設項目,包括基礎設施、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科技攻關、區域基地等項目。

在涉及株洲的11個項目中,韶山至井岡山紅色旅游鐵路將改造醴茶鐵路、韶山支線等鐵路,目前,省發改委已下發成立運營工作專班通知,廣鐵集團正對改造資金進行測算,將於近期啟動建設﹔5G長株潭全覆蓋項目將在三市建設5G基站5.38萬座,配套建設無線接入網、核心網及部分綜合傳輸承載網,截至去年12月底,已建成10470座基站,佔總計劃的19.5%﹔株洲國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創新中心項目已完成關鍵共性技術研發平台、公共服務平台、技術孵化平台等三大能力平台建設,初步形成創新能力。(廖喜張 孫敬令)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