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株洲將新建改造50個“微公園”

2021年02月25日21:2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25日電 300米見綠、500米見園,這樣的美好願景正在株洲實現。昨日,株洲市城管局園林綠化中心對外發布,今年,株洲將新建改造50個“微公園”,讓市民隨時可以親近自然,享受生活。

去年起,按照“十大公園十大湖、一江八港六走廊”建設布局,株洲市園林綠化部門不斷完善全市公園整體布局,建設了一批公園。目前,明照湖、金盆嶺等公園已開園,清水湖城市公園已完成年度建設投資計劃任務,預計今年4月開園。

在此基礎上,株洲今年將以“微公園”建設為重點,在社區、居民區附近“見縫插綠”,突出“小而精”,將原有閑置空間改造提質為居民休閑、放鬆的場所,進一步提高全市公園綠地總量和布局均衡性,提升居民幸福感。

位於響石路的石峰西門小游園已完成主體建設,新增了綠化林蔭停車場及游園的各類樹木﹔珠江南路四街區東側也將新建一個小游園,並安裝座椅等城市家具…… 目前,城市各區的“微公園”的選址已基本敲定,具體規劃和建設也在有序推進。(伍靖雯 王密)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