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穿點!湖南本周有兩輪降溫過程

2021年03月01日09:19  來源:長沙晚報
 

  根據省氣象台預報,2月28日晚至3月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溫、降雨、風力加大天氣過程,屆時北風將達到3級至4級,江河湖面上局地短時陣風7級,需謹防陰雨天氣對道路交通的不利影響。

  未來一周,陽光依舊難尋。湖南省氣象台預計,下周全省降雨日數及雨量偏多,其中2月28日晚至3月1日以及3月5日至6日白天,將有兩次降溫、降雨、風力加大天氣過程。

  本周末的長沙,外出時濕冷的感覺尤為明顯。根據市氣象台預報,未來一周冷空氣活動頻繁,雨日較多。預計3月1日,中雨,氣溫7℃至9℃﹔2日,降水間歇﹔3日到4日,降水維持﹔5日到6日,又有一次降溫降雨過程﹔7日,多雲為主。

  持續降水對於緩解氣象干旱、改善土壤墒情以及降低森林氣象火險等級較為有利。不過氣象部門提醒,需注意防范陰雨天氣可能造成的道路濕滑、低能見度雨霧對春運交通運輸與出行安全的不利影響。此外,近期風力較大,需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記者 張洋子)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