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向黨·百鳥朝鳳” 醴陵窯陶瓷書畫藝術精品展開展

2021年03月30日10:25  來源:湖南日報
 

3月29日,市民在欣賞陶瓷藝術品。記者 傅聰 攝

29日,“紅心向黨·百鳥朝鳳”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醴陵窯陶瓷書畫藝術精品展在省文化館開幕。

本次展覽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集結了鄧文科、丁華漢、黃小玲、王立新、羅湛英等20位老中青三代醴陵窯具有代表性的陶瓷藝術師,精選了他們從新中國成立早期(1958年)至今創作的100件釉下五彩陶瓷藝術精品。研制設計“三館瓷”、成功燒造出“國宴瓷”……這批不同時期創作的作品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參展的作品多為首次公開展出。如梁六奎、林家湖1958年為毛主席設計的桅子花軍帽頂勝利杯,鄧文科設計的毛主席用瓷紅山茶花卉紋煙灰缸設計手稿等。此外,展覽中還有王立新創作的革命家人物畫系列作品、林家湖的張家界山水寫生國畫等書畫作品。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4月6日,免費對市民開放。接下來,展覽還將在湘潭市齊白石紀念館、株洲市博物館、醴陵市市民中心圖書館展出。(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陳沙琳 劉晶 寧清琳)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