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掃 常德市萬金陵園便民服務獲點贊

2021年04月04日14:3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4日電 清明時節雨紛紛,便民服務暖人心。近日,常德市萬金陵園增設了許多便民服務點,讓前來掃墓的群眾在陰冷雨天感受園區的貼心和溫暖,獲得了群眾點贊,提升了陵園的服務品質和社會形象。

一直以來,萬金陵園倡導文明祭奠、人性化服務的良好風尚,持續關注群眾的各種祭奠需求,重視便民服務內容的優化。早在3月下旬,陵園就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和氣候變化情況制定了清明祭掃服務保障措施,設立了3個便民服務點,每個便民點都配備了座椅、飲水機、雨傘、常用藥品、輪椅等,為過往群眾提供歇息便利的同時,解決部分特殊群體的燃眉之急。

陵園還結合清明時期雨水多、人流量大的實際,專門成立了服務保障隊,拓展園區服務范圍,定時對便民服務點做好衛生清潔、便民用品添加、園區情況介紹,還在關鍵路段增設安全工具包、防滑墊、雨天溫馨提示牌等,針對行動不便的群眾或老年群體及時提供輪椅,維護了安全祭掃的良好秩序。

目前,每日光顧陵園便民服務點的人數近500人次,成為親人交流、安撫情緒的驛站,也為大家避免淋雨、安全祭奠提供了有效保障,盡最大努力滿足了群眾追思親人的需求。(覃為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