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殘聯:講好“紅色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4月09日16:29  來源:  
 

為引導和激勵支部黨員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錘煉黨性、汲取干事創業力量,近日,郴州市殘聯機關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前往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村“半條被子”黨性教育基地、湘南起義紀念館參觀學習。

全體黨員參觀了“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學習紅軍長征途經沙洲村的革命歷史,從“半條被子”的感人故事中深刻領會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並重溫入黨誓詞﹔之后在湘南起義紀念塔前舉行庄重儀式,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郴州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李典龍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

李典龍表示,殘聯機關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要深刻理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這十二個字的內涵,抓住重點,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科學統籌,層層壓實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廣,任務重、要求高,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為扎實有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廣大黨員紛紛表示,通過聆聽“紅色故事”,學習先烈英雄事跡,更加增強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定了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自覺踐行“初心”,用心、用情、用力為殘疾人辦實事,解難題。(劉子元 鄧超群)

來源:郴州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