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機場口岸開通全貨機國際航線

2021年04月12日08:39  來源:湖南日報
 

張家界機場口岸開通全貨機國際航線

每周往返三班,為湘西北地區運來熱帶水果

11日凌晨3時58分,滿載山竹、榴蓮等泰國新鮮水果的I99830次全貨機航班,從泰國曼谷飛抵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這是張家界機場口岸開通的首條全貨機國際航線。

據了解,該全貨機固定航線由中州航空公司運營,每周往返三班,出港以跨境電商貨物為主,進港全部為熱帶水果。既滿足曼谷電商對“中國制造”的需求,也讓湘西北地區的人民能吃到新鮮的進口熱帶水果。目前,張家界海關正在抓緊為今天第一批進口的水果辦理通關驗放手續。

張家界海關負責人介紹,張家界荷花機場曾在2020年臨時開通客改貨航班,但運量較小、成本較高,難以充分發揮張家界荷花機場口岸進境水果、食用水生動物和冰鮮水產品等作用。今年,在充分做好與運營單位、企業協調對接,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實現貨物即到即查即放等措施后,首條全貨機國際航線正式開通。

據悉,近期張家界機場口岸還將進一步拓展航線范圍,增加張家界至菲律賓馬尼拉等全貨機直航,實現食用水生動物直航進口,進一步豐富進口貨物品類。(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梁德 喬伯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