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啟動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

2021年04月14日08:39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從4月13日召開的湖南省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啟動會獲悉,這一行動將為小微企業提供適宜的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幫扶服務,幫助企業激活“造血”功能,引導扶持企業走“專精特新”道路。

據統計,中小微企業目前已佔市場主體總量99%以上,是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生力軍,但中小微企業普遍存在質量意識薄弱、人才缺乏、市場認知度普遍偏低的問題。質量認証作為是市場經濟條件下加強質量管理、提高市場效率的基礎性制度,有助於幫助企業牢固樹立質量意識、提升質量績效、市場信任度和顧客滿意度。

湖南興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柔性觸控屏生產的企業,以往企業科研人員既當研發員,又當質量管理員,質量管理體系建設的缺失,導致產品綜合良品率在50%左右。“我們將借助專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對生產線、生產鏈條進行整體優化,如果品質控制好,預估良品率將達到90%。”企業相關負責人黃浩對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活動充滿期望。(記者 胡盼盼 通訊員 黃欣芳 劉靈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