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企業高質量穩定發展賦能 長沙經開區開啟全國重點院校專場招聘

2021年04月15日20:3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招聘會現場。長沙經開區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5日電 4月14日,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經開區區塊先進裝備制造業全國重點院校校園招聘會在中南大學舉辦。這是長沙經開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

長沙經開區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促進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發展的動力,通過多措並舉的引才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全鏈條服務工作,有效解決企業用工問題,為企業高質量穩定發展賦能。

為加快國際人才港建設,加速濃厚國際人才氛圍,長沙經開區堅持國內國際人才共引,梳理一批國內國際畢業生需求崗位,在中南大學專業對口院系進行了全方位的宣傳預熱。當天,山河智能、中聯工起、遠大集團等25家園區知名企業參會,高薪優崗不僅吸引了167名學生參會,還吸引到37名中南大學外籍留學生前來求職。

最終,現場招聘達成意向人數105人,其中4名外籍留學生有意山河智能、遠大科技和中聯工起。后續,還將開展“外籍留學生園區行”活動,進一步提升園區海外人才引進影響力。

據悉,為搶抓節后“金三銀四”人才求職旺季,助力企業引才,節后長沙經開區共舉辦“線上+線下”人才招聘活動45場,通過舉辦人才市場招聘會、專場招聘會、藍領招聘會、校園招聘會、網絡招聘會等方式,吸引近千家次企業參加,提供了3.5萬個招聘崗位,引才4000余人。

長沙經開區採取“綜合招聘、名企專場、產業鏈專場”相結合的模式,吸引各地求職者﹔在人才市場設“直播帶崗”環節,邀請區域網紅主持人和企業負責人做客直播間,向求職者們全方位推介企業和介紹崗位﹔與重點企業組建2批次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隊、共14支隊伍,分赴永州、懷化、張家界、岳陽、常德、婁底等7個地市州,15個人力資源豐富縣區進行了駐點招聘﹔開啟“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經開區區塊先進裝備制造業全國重點院校”校園引才模式,通過參加高校“雙選會”和舉辦園區專場招聘的形式,帶企業進校園,帶崗位給學生,帶人才回園區。(陳琪 周博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