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講團上崗、實事辦理平台上線 瀏陽中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年04月19日21: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19日電 “說瀏陽,道瀏陽,瀏陽是個好地方。人杰地靈底蘊深,千年古縣美名揚,英雄城市多傳奇,開國將軍三十位……”日前,瀏陽市中和鎮舉行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大家化身宣講員以快板的形式把瀏陽黨史講給群眾聽。

為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當天,中和鎮正式成立“百年黨史百人講”宣講團,並上線了“工單式”實事辦理平台,“一手抓學習,將依托宣講團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黨史宣講,一手抓實事,以辦理平台為樞紐,有效快速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中和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和將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發展動力,凝心聚力助推蒼坊旅游區創建5A景區。

學習全覆蓋

“百年黨史百人講”宣講團上崗

推進會上,中和鎮為宣講員代表頒發了聘書,並為“百年黨史百人講”宣講團十支隊伍進行授旗,正式吹響黨史學習教育號角。

據悉,宣講團成員既有鎮村干部、青年志願者、黨員及學校老師,還有來自紅色研學基地、蒼坊旅游區的講解員,他們有的是宣講經驗豐富“老手”,有的是德高望重的學者,還有對中和往事熟念於心的本地專家。

推進會上,宣講團就為現場村民帶了一場形式多樣的宣講。蒼坊小學教師郭長謀以“不忘來時路,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用通俗易懂的話語講述了半條被子、一個巴掌的故事,還演繹經典紅歌,把聽眾的思緒帶回到革命年代﹔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通過真實的故事、豐富的細節,並結合當地實際講解瀏陽黨史,帶來一場全方位、立體式的黨史大課。

台上,宣講員講得津津有味,台下,村民村干部聽得認真入迷。

“這次宣講會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讓我們又一次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同時也從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對我們以后開展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村干部李敏表示。

據悉,這支紅色的宣講團成立后,將走遍中和,採取集中宣講、點菜式宣講、網絡宣講等多種形式,宣講身邊的黨員故事、中和紅色精神和百年黨史,讓黨史學習教育“飛入尋常百姓家”,實現村全覆蓋。

實事全落實

“工單式”實事辦理平台上線

學史力行,以行踐知。

中和鎮還把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運用在實際工作中,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此次上線的“工單式”實事辦理平台就是其中的典型。隻需拿出手機,用微信掃一掃,村民就能隨時反映意見和建議。據介紹,該平台採用在線“工單式”處理模式,有專人在后台負責銜接,及時更新問題處理進度及結果,確保“一事一單一回復”,為群眾紓困解難。

去年12月,位於中和鎮的蒼坊旅游區通過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景觀質量評審,獲得了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入場券”。當前,創建工作正在全力推進,在中和鎮的協助下,蒼坊旅游區停車場項目征地拆遷工作已基本完成協議簽訂,即將下月動工,游步道、中和集鎮立面改造等項目也在有序推進中。

“百年黨史百人講”宣講團上崗、“工單式”實事辦理平台上線,也將充分發揮其職能,講黨史故事、解群眾難題,進一步激發群眾支持5A景區創建的熱情。

“中和是一片紅色熱土,創建5A景區,是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載體,也是拉動鄉村旅游引領鄉村振興的強力引擎。”瀏陽市中和鎮黨委書記何勇表示,在建黨100周年之際,該鎮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相結合,鋪排項目挂圖作戰,為今年11月蒼坊旅游區迎接國家文旅部驗收、沖刺5A級旅游景區全力以赴。( 陳郁琳 陳彥瑜)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