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殘聯舉辦殘疾評定醫生培訓班

2021年04月28日09:07  來源:  
 

郴州市殘聯舉辦殘疾評定醫生培訓班(供稿單位供圖)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把為殘疾人辦實事工作落到實處,4月27日,郴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郴州市殘疾人聯合會共同舉辦了郴州市2021年殘疾評定醫生培訓班。

本次培訓班邀請了肢體,精神,智力,視力、聽力,言語殘疾評定專家,分別就六類殘疾的評定標准、程序和方法對評定醫師進行業務培訓,全市各縣市區殘疾人評定指定醫院65名醫生參加培訓。市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邢雲龍出席開班儀式。

培訓班上,專家們詳細講解了殘疾分類、致殘原因、定級標准、評定工具、評定環境、診斷方法和注意事項等多方面內容,並與參加培訓的評定醫師進行了交流,答疑解惑,為今后公平公正、科學規范的評殘和開展上門評殘服務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據悉,郴州將每年5月定為“上門評殘”活動月,各縣市區衛健、殘聯部門已經進行了全面摸底,將在5月份組織上門評殘隊伍,深入鄉鎮、街道、村、社區為廣大殘疾人上門評殘辦証。(劉子元 胡海燕)

來源:郴州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