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重科60款智能精品亮相2021長沙展 首日簽訂42億元產品銷售訂單

2021年05月20日11: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長沙展上,中聯重科展區人氣爆棚(受訪者供圖)
2021長沙展上,中聯重科展區人氣爆棚(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5月19日,為期4天的2021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在“工程機械之都”長沙開幕。中聯重科以“智造新未來”為主題,攜10大產品線60多款產品參展,全方位展示了其高端智造實力和科技創新前沿成果。

開展當日,中聯重科產品演示、直播說“車”、新品發布、大單簽約等精彩活動不斷,現場簽約總金額超42億元,展館實現首日“開門紅”,彰顯中聯重科智造產品強大的市場號召力。

高端智能4.0A產品凸顯創新研發新成果

“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怎麼進去?”“那個高聳的履帶吊起重臂前方就是入口。”中聯重科ZCC13000超大型履帶起重機以178米的身姿儼然已成展會地標,從布展之初的 “鎮館之寶”,再度化身為觀眾的“地標導航”,成為全場的焦點。

與ZCC13000超大型履帶起重機毗鄰的則是另一款世界之最——全球最長臂架101米泵車,直指蒼穹的臂架與履帶吊一起堪稱全場“雙雄”,屹立於磅礡大雨中更添幾分霸氣。

在中聯重科室內室外近9000平方米的展位上,每個區域都分布著“高、精、尖”產品:有核心部件全國產化的礦山機械ZT150礦用自卸車、全球首款最高大跨距舉高噴射消防車、行業輕量化標杆凌雲系列泵車、作業高度達58.8米的自行走直臂式高空作業平台ZT58J等,贏得現場觀眾的廣泛贊譽。

中聯重科營銷總公司副總經理史偉志介紹:“我們共攜帶60余台(套)智能化產品參展,包括混凝土機械、工程起重機械、建筑起重機械、樁工機械、礦山機械、m-tec干混砂漿設備、土方機械、高空作業機械、應急裝備、工業車輛等,既有新產品,也有前沿的5G遠程操控等新技術,來分享中聯重科智能化發展最新成果。”

新品、大單紛至 首日42億訂單引爆展會

開幕式現場,中聯重科舉辦大單簽約儀式及土方機械新品發布會等活動,簽約總金額超42億元。在中聯重科室內展區,觀眾、客戶比肩接踵。在一陣陣熱烈的歡呼中,一場場盛大的簽約舉行,一筆筆大單新鮮出爐:“5億元”“4億元”“2億元”。

大單的背后是中聯重科凝聚匠心制造的智能新品。展會上中聯重科土方機械E-10系列新品重磅發布。據介紹,該系列產品是中聯重科土方機械公司根據“高配置、高效率、高可靠、低油耗、低故障、低維護”的設計理念開發,在動力匹配、液壓控制、工作裝置、駕駛室等關鍵部件和零部件進行了綜合性能優化,產品性能、油耗、操控性等各方面都達到行業先進水平,此外,還具有高效、可靠、節能、經濟等顯著優勢,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好評。

據了解,中聯重科此次參展的新品還有WA7025塔機、500噸汽車起重機、千噸級履帶起重機等,隨著展會的進行將陸續發布。

此次展會,中聯重科展區還多出了一間“玻璃房”,這是中聯重科為向全球觀眾呈現展會盛況打造的“超級直播間”,邀請國際主播、網紅主播等明星將展會的精彩瞬間、前沿技術展示、新品“樣貌”等內容同步直播給全球客戶。據了解,直播間還有“好機”促銷等活動,中聯重科“雲展會”同樣精彩。

2021長沙展吸引了包括30多家全球工程機械50強在內的1450家企業參展,展會眾多“新品”和“尖貨”雲集,可謂盛況空前,為來自各地的專業觀眾打造了一場世界級工程機械行業盛會。展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場盛會,既給予了行業信心,又展示了工程機械之都長沙乃至中國裝備制造的澎湃活力。”

作為國家級科研院所轉制而來、擁有60余年技術積澱的中聯重科,秉持“技術是根、產品是本”的研發理念,扎根於長沙這片沃土持續創新,在發展自身中不斷擦亮工程機械湘軍這張閃亮名片。中聯重科將持續加速智能化、數字化、綠色化轉型升級,打造先進制造的未來企業,為長沙工程機械產業集群向世界冠軍沖刺貢獻更多、更大的力量。(張恬)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