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裝備助力自然災害防治 40余家企業帶來這些“獨門秘器”

2021年05月20日11:2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舉高噴射消防車、泥石流滑坡監測預警系統、高層建筑滅火救援無人機……5月19日至22日,2021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現場,全國40余家自然災害防治技術裝備重點企業帶著各種“獨門秘器”參展,展示自然災害防治技術裝備研制攻關成果。

40余家參展企業中,包括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以及湖南本土的三一集團、中聯重科、山河智能、華諾星空、北斗微芯等知名企業。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展示的天空地一體化自然災害應急監測體系,運用衛星遙感、無人機、浮空器等對地觀測技術,實現面向多災種,全過程和多要素的立體監測,實現快速、實時、遠程、可控的應急保障服務,有效輔助應急指揮決策,提升自然災害應急管理水平。三一集團展示的全折疊臂大跨度舉高噴射消防車,填補了行業空白,為全球首創專利產品,具備滅火、供水、負重、指揮等多功能。中聯重科展示的森林隔離帶開辟車具備高效林木鋸切、枝干粉碎、深度除雜除草等隔離帶開制功能,機動靈活、動力強勁,地面適應性好,可有效解決山地、丘陵及草原等地區開辟隔離帶的需求,特別適用於森林防火應急救援。

此次展會為自然災害防治領域技術裝備提供了專業展示交流平台,促進了企業與需求部門開展合作,有利於自然災害防治技術裝備創新發展和推廣應用,推進自然災害防治技術裝備現代化。(劉賓)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