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PaaS數字生態峰會”在長沙開幕 助力數字產業騰飛

2021年05月20日14: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近日,第一屆“B.D-PaaS數字生態峰會”在長沙開幕,現場邀請到業內人士、技術專家等百余人參與,聚焦數字經濟發展,共探數字生態創新,旨在達成產、學、研三方的深度交流與合作。

本次峰會上,湖南省電子商務協會會長張新亮、湖南省工商聯商會處處長歐陽明等圍繞“國家‘十四五’規劃戰略布局:數字經濟產業”發表演講,希望加快推進整個商貿服務業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進程。

大會商討的主要內容凝聚大數據、區塊鏈、新一代互聯網技術、新基建的數據中心建設等核心技術和國家政策分析,現場零一數據完成與易信湖南數據中心的簽約和湖南省電子商務協會大數據應用分會的授牌儀式,與大家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產業,積極推進區塊鏈和經濟社會的融合發展。

湖南省工商聯商會處處長歐陽明表示:“‘十四五’規劃為數字中國發展明確了方向,加快建設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政府,以數字化轉型整體驅動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變革。未來一段時期,數字經濟將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引擎,各行業各領域數字化轉型步伐將大大加快。”

此次峰會的成功舉辦給區塊鏈和分布式存儲技術的創新與應用以及產業的落地和發展帶來指導意義,同時也標志著我國區塊鏈技術賦能“新基建”的理論研究與實踐邁上新的台階。(錢憶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