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校企合作 湖南高校為企業輸送專業人才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20日19:58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5月19日,湖南省現代農業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湖南生物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進行校企戰略合作洽談會。

湖南省現代農業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經省委、省政府批准,著眼現代農業產業的發展,推動國企重組整合,重構市場競爭新動能、新優勢,整合省內九家農業龍頭企業組建而成的國有獨資大型企業。其子公司湖南天心種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天心種業),成立於1977年,是中南地區最大的牲豬基地,在全國擁有三家高標准的原種豬場及二十多家以及擴繁場,力爭打造生豬育種“中國芯”。

近年來,湖南生物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為天心種業輸送大量相關人才。該公司現有員工600多人, 200多個管理崗位中有80多個崗位的工作人員是湖南生物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的畢業生,分公司管理層絕大部分也都是湖南生物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成為了公司的中堅力量。如今,公司發展人才需求不局限於畜牧專業,拓展到了會計、機電維修、金融貿易、農村經營管理、和物流等專業。

在此次交談會上,雙方就校企合作內容進行詳細而卓有成效的討論,在共建產業學院、建立學徒制班、探索湖南現代農業職教集團實體化運作等方面達成共識,並都表示要積極運作形成共贏局面。(楊崢嶸)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