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進口食品企業協會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2021年05月21日10:5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5月20日,湖南省進口食品企業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湖南省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召開。大會聽取了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審議並通過了《湖南省進口食品企業協會章程(草案)》《選舉辦法》等文件。換屆選舉環節,各會員單位通過無記名投票選舉產生了第二屆理事會,並召開理事會選舉產生第二屆理事會負責人:劉躍輝擔任協會法人,劉亞娟擔任協會秘書長兼副會長,葉蓁、顧震宇、楊秀宇、謝小平、張建軍、賓安琪7人擔任協會副會長,確定胡芳明為決定法定代表人人選。現場為協會會長、副會長、理事單位及聘任專家進行授牌。

會長劉躍輝作就職發言,他介紹,協會將發揮橋梁和紐帶的作用,推動進口食品行業的互動互助,實現行業利益、企業利益、社會效應和諧統一,並進一步拓寬交流合作的渠道,共建共贏,促進會員單位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現場,長沙市雨花區管委會貿易服務局局長彭聰介紹了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雨花區貿易服務情況,希望湖南省進口食品企業協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行業自律,自覺維護協會的公信力和權威性,把協會建設成湖南省內領先的省級協會。

據悉,目前湖南省在長沙海關備案的進口食品企業已有500多家,全年進口食品規模達30多億美元。湖南省進口食品企業協會始終以“服務會員、服務政府、服務社會”為指導思想,充分發揮政府與企業的橋梁紐帶作用,在維護會員合法權益、企業業務培訓及遏制進口食品市場制假售假亂象等方面發揮作用。

后疫情時代,進出口貿易形勢依然嚴峻,協會作為企業發展助力的平台,將繼續加強黨組織在協會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做好行業發展和服務的中介橋梁,促進全省進口食品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為湖南省“三高四新”發展貢獻力量。(楊琛 陳琴)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