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安化縣供電公司:淌河搶修保供電

2021年05月21日15:5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5月18日早上6點50分,國網安化縣供電公司東坪供電所值班室接到報修電話,因雷電暴雨襲擊青山園支線P3-P4號杆之間的高壓線被倒下的大樹壓斷了。東坪供電所副所長廖建華得知情況后,立即組織搶修隊員帶上搶修工具及應急搶修材料,坐上電力搶修車,火速趕赴現場。

去往青山園的山路崎嶇,雨越下越大。30分鐘后,車子到達同皮岩河邊,斷線杆在河對面,河水湍急,車子無法過河,搶修隊員們穿上救生衣,背起工具踉蹌地摸著石頭冒雨行走在刺骨的河水裡。河水早已淹沒了雨靴,洶涌的河水打濕了搶修隊員的褲子。河水、雨水和汗水淌在電力搶修人員的臉龐上、身上,依舊沒有阻擋搶修的步伐。

到達故障點后,隊員們兵分兩路,一路組織搶修材料,另一路登杆操作,搶修工作隨即展開。長時間的搶修,汗水和雨水浸濕了衣服,泥水裹滿鞋子和褲腿,隊員們克服疲勞和飢餓,連續奮戰搶修,隻為早一點恢復送電。經過6個多小時的奮戰,在18日下午13點48分恢復供電。(李孟君 王玉程)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