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備戰迎峰度夏

2021年05月21日15:5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大家注意安全,緊密配合,爭取在強降雨來臨前准確無誤地做好試驗。”5月18日,在110千伏銀田變檢修現場,國網湘潭供電公司電氣試驗人員正緊鑼密鼓、爭分奪秒地進行絕緣電阻、介損、直流電阻等例行試驗,這是該公司積極備戰迎峰度夏的一個縮影。

為確保迎峰度夏期間電網安全運行,湘潭公司全面梳理去年迎峰度夏和今年春節保電期間設備供電能力受限問題,通過基建、大修技改、成本等多途徑開展設備改造提升供電能力。目前已完成6台主變重載治理、33條10千伏線路TA重過載改造、3條220千伏輸電線路增容改造、15條配電線路低電壓治理、43個低電壓台區整改。通過對大栗灣光伏電站上網線路35千伏張栗中線導線增容,解決了線徑“卡脖子”、光電上網受限的問題,保証了清潔能源消納。認真排查影響渡夏缺陷隱患、主配網工程,形成清單,按周管控。精心制定運維保障措施,開展度夏前設備“大體檢”,同時結合春季檢修制定消缺方案。

同時,該公司還針對年內雷暴天氣多,開展防汛准備,完成了各級防汛工作組織機構更新,印發防汛工作手冊,成立各級防汛工作領導小組。完成防汛專用物資的清理,建立了台賬明確了庫存地點制定了保管人。全面推廣智能運檢管控平台和湘電數智APP防汛模塊的應用,實現防汛隱患、應急支援、災損數據實時上報,防汛日報周報自動生成。組織各專業開展了防汛演習,演練了變電站進水、輸電杆塔滑坡等典型應急事件的處置流程。積極與企業、政府溝通,檢查排漬線路、配變運行狀況,督促開展整改,為電網安全迎峰度夏打下堅實基礎。(方超文 唐藝丹 周昭)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