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全力保障道路通暢

2021年05月22日20:1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2日電 近日,長沙梅雨時節,受暴雨天氣影響,位於長沙高新區的中聯智慧產業城項目路段的長沙黃橋大道與楓林路交叉口積水嚴重,導致車輛無法通行﹔由於該路段地面凹凸嚴重,一些低窪路段已形成了“路中湖”。

強降雨使黃橋大道與楓林路交叉口已經開始出現嚴重積水,以致於過往司機很難看清道路狀況,行駛速度因此放慢﹔現場低窪處積水已經可以沒過腳踝,雖然過路群眾穿著雨鞋,可是車輛一過激起的水浪還是時不時地灌進了雨鞋內。

10點多的時候,作為交通要道的黃橋大道車輛開始增多,又因為降雨道路積水,許多司機不敢貿然行駛,都看著前車走了才敢跟著走。這樣就導致了車輛緩行,出現了暫時的擁堵。看到這個情況后,中建五局三公司中聯智慧產業城項目的青年黨員們“聞汛而動”,聯合雷鋒鎮交警中隊及高新區城管大隊拆除圍擋,對排水管進行疏通,清除路面障礙物,並積極配合當地政府組織社會車輛從場內借道通行,參與車輛疏導,解決了積水問題,保障轄區居民安全出行﹔切實為過路群眾解決出行難題。

當日12時左右,此時雨已經越來越小,擁堵的交通也早已疏通,全身已濕透的工作人員歐子軒也撤離了崗位。

“除了項目建設,疏導交通也是我們央企擔當的一種責任體現,讓‘我為群眾辦實事’不再是口號﹔做到件件辦實事,事事都落實。”離開時,歐子軒微笑著說。(胡淵哲)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