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新型產業工人轉型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事司到中建五局調研

2021年05月22日22:3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調研“湘江歡樂城”項目。劉揚攝
調研“湘江歡樂城”項目。劉揚攝

人民網長沙5月22日電 培育新型工人,助力建筑產業轉型。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事司司長江小群一行到中建五局調研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及專業技術人員培養情況,中建五局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劉冬,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江森等陪同。

在聽完中建五局歷史沿革、發展歷程以及新階段的戰略構想后,江小群表示,中建五局軍工起步,從“黨的一塊磚”到扎根湖南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反映中建五局同志們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精神,這也是中國建筑業如此強大、有生命力的原因。

在聽完江森對中建五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及專業技術人員培養情況后,江小群表示,中建五局的“五同”理念契合國家關心產業工人的要求。當前,國家正處於從建筑業大國向建筑業強國轉變的歷史時期,尤其是裝配式、人工智能引入建筑行業后,解決勞務資源緊缺、提升產業工人素質成為關鍵問題。

據了解,中建五局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與管理的探索,為接下來國家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維護產業工人權利提供經驗示范,經過提煉可以上升到國家政策標准和要求。江小群表示,希望能與五局長期合作,及時總結好的經驗做法,為建筑業更健康發展貢獻力量。(張雅欣 劉揚)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