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湖南電力開展“學史崇德”學習: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駱駝精神

2021年05月27日10:0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國網湖南電力開展“學史崇德”學習。受訪者供圖
國網湖南電力開展“學史崇德”學習。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27日電 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駱駝精神。5月25日,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網湖南電力”)來到位於汨羅的任弼時紀念館開展“學史崇德”專題學習暨2021年中心組第五次集體學習。

汨羅江畔,駝鈴聲聲。在任弼時銅像廣場,全體學員庄嚴肅立、敬獻花籃,深切緬懷任弼時同志的光輝業績和崇高風范。學員們瞻仰了任弼時故居,參觀任弼時紀念館,了解任弼時同志生平感人事跡和卓越功勛,接受“三怕”精神洗禮。

在任弼時文物館,學員們還參觀了湖南省紅色教育基地館中館——“電駱駝”紅色教育基地,實地體驗感受東方紅(電駱駝)共產黨員服務隊傳承弘揚“駱駝精神”,大力推進電網建設、提升供電服務能力,讓老百姓從“用上電”到“用好電”的奮斗歷程和跨越變遷。

本次學習圍繞“學史崇德”專題,通過現場教學、交流發言、學習研討等方式,讓風雲激蕩的歷史直擊人心、感人至深的故事觸發共鳴。學員們通過重讀革命前輩故事、重溫中國共產黨歷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任弼時同志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鞠躬盡瘁的一生,更加感受到了歷史的重量和責任。

學員們紛紛表示,黨的歷史就是一部初心使命史,任弼時同志的“駱駝精神”彰顯出強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道德品格,作為黨領導下的國有企業職工,要學習革命先輩的優良品德,把黨史滋養轉化為建功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實績實效和強大動力,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跨越趕超、爭創一流,為加快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林洛頫)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