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加強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協作

2021年05月27日15:15  來源:湖南日報
 

為發揮跨地區保護協作優勢,推動中部六省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工作邁上新台階。近日,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知識產權局在山西太原簽署《中部六省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協作協議書》。

根據協議,六省將在行政保護協作機制建設、能力建設和深度融合發展等方面加強合作,發揮跨地區保護協作優勢,著力解決根本性和關鍵性問題。將設立六省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協作工作領導小組,構建涵蓋中部六省專利、商標、地理標志的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協作機制,在案件線索移送、協助調查執行、聯合執法保護、協作互認共享等方面,實現執法互助、監管互動、信息互通、經驗互鑒等。

近年來,湖南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全省上下著力打通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加強與海關、法院等部門,以及長三角地區11個省市的協作﹔建立完善全省知識產權行政保護與司法保護、調解仲裁的銜接機制﹔提升知識產權保護服務能力,實現機構下沉、窗口前移、“一站式”服務﹔強化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力度,嚴厲打擊知識產權違法行為,我省辦理的商標、專利行政保護案件,2020年、2021年連續兩年入選國家局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典型案例。(記者 胡盼盼)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