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鳳凰縣供電公司:防汛保電進行時

2021年05月28日14:3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8日電 “將拉線擰緊,對杆基培土加固。”5月26日,國網鳳凰縣供電公司吉信供電所正在對首雲村供電線路和電杆特巡,巡視中發現該村首雲供電台區D02號杆拉線鬆動,及時將隱患進行了整改,並對杆基培土加固。這是該公司開展防汛保電的一個工作縮影。

5月份進入汛期以來,湘西鳳凰縣天氣多以暴雨、雷電天氣為主,該公司領導高度重視防汛保電工作,將防汛保電工作例入到周例會中重點管控,要求公司站(所)班組密切關注變化情況,結合實際情況對轄區內的線路設備開展特巡。加強值班備勤,在原有值班的基礎增加生產搶修人員的力量,做好應急物質變壓器、電力電杆和導線的准備,對防汛所需的救生衣、雨衣雨鞋查缺補漏,確保在防汛應急時能補充給一線生產人員使用。

重點對臨涯、臨河和水庫附近的供電線路、設備進行特巡,特別是雨水沖刷到供電線路杆塔和設備的基礎或保坎,及時處理拉線鬆動、電杆傾斜、有杆基塌方等各種突出的安全隱患。對臨涯、臨河和水庫附近附近的村民開展安全用電教育,建立運維人員和村民的聯動機制,發現隱患異常第一時間上報給運維人員,根據現場情況進行緊急處理,防止隱患異常擴大化,並根據隱患“輕重緩急”的程度限期整改。

密切關注氣象預報和氣象實時更新情況,根據氣象預報中的暴雨、山洪或泥石流等極端天氣的預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抗洪的准備,組織公司員工開展防汛演練和事故預想,提升公司員工的防汛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完善處置措施,為下一步防洪應急管理做好充分的准備工作。

加強生產一線人員在搶修中的安全管控,確保自身安全,在雷雨或現場安全措施達不到要求是,嚴禁霸蠻、冒險搶修。該公司領導和安監部充分利用湘電數智App的機動管控功能,加強現場作業的安全職能監督,為汛期防汛保電和搶修工作打造一個良好的安全生產管控環境。(滕新春)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