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潭供電公司:高考保電行動早

2021年05月28日14:3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8日電 近日,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員工緊張忙碌在湘鄉一中、四中等高考考點,開展保電特巡,及時檢查並消除電網安全隱患,為高考保駕護航。

特巡現場,電網員工手持紅外測溫儀沿著線路對湘鄉一中、四中等高考考點的供電設備導線接頭,變壓器等易發熱部位進行無死角排查,並做好詳細記錄。為保障校園內的供電設備安全穩定運行,電網員工走進校園配電間,對開關的出線進行紅外測溫,及時排查安全隱患,確保設備正常運行。

同時,針對各考點不同情況,該公司供電服務指中心還編制了“一校一案”應急供電預案,並協同各轄區單位、各專業對高考重點保電線路、考點學校內部配電間、自備發電機或備用電源、發電車擺放情況、故障情況下試送操作蹲守位置進行一一核查記缺,確保事故預案可執行性與准確性。

下一步,該公司還將根據電網負荷實時預測情況,科學合理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增加設備巡視與測溫次數,對所有保電線路自動化設備、聯絡通道進行逐一排查消缺。組織多專業聯動,進行考點雙電源、線路互聯、線路優化改造,提高用電可靠性,進一步完善保電預案,全力以赴為莘莘學子2021年高考用電保駕護航。(何天月 黃歡歸)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