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寧遠縣供電公司:情系煙農優服務 客戶感激送錦旗

2021年05月28日21:3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寧遠縣供電公司:情系煙農優服務 客戶感激送錦旗。寧遠縣供電公司供圖
寧遠縣供電公司:情系煙農優服務 客戶感激送錦旗。寧遠縣供電公司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28日電 5月27日,湖南省寧遠縣冷水鎮百美村主任李懷化代表該村300多戶煙農將印有“心系群眾、為民服務”的錦旗送到了國網寧遠縣供電公司冷水供電所副所長陳運國的手上,表達該村煙農們對冷水供電所真情優質服務的感激之情。

百美村是烤煙種植重點村,全村共種植烤煙300多畝,預計可實現產值150余萬元,人均收入近1000元,烤煙成為該村村民經濟收入主要來源之一。

“我們烤煙馬上就要烘烤用電了,你們提前幫我們將線路檢修好,到時候用電就有保障了。”該村黨支部副書記成小建興奮地對供電所人員說:“今年雨水充沛煙葉長勢良好,豐收在望,有你們優質的服務,我們煙農用電無憂了。”

寧遠縣是烤煙種植大縣,全縣共種植烤煙面積約7萬畝。眼下烤煙烘烤在即,6月上旬將全面進入烘烤期。近年來,寧遠縣全面推進烤煙烘烤“煤改電”工作,每年煙葉烘烤期,也是用電的高峰期。針對現代烤煙用電季節性強、供電質量要求高、用電量大的實際,5月份以來,國網寧遠縣供電公司黨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10支東方紅(映山紅)黨員服務小分隊,深入全縣24個烤煙烘烤工場和125座集中式烤煙房的內部用電線路和設施開展地毯式檢查,截止5月底,已消除各類安全隱患86處。同時,該公司還開辟烤煙用電 “綠色通道”,簡化報裝流程,實現受理快、勘察快、施工快、驗收快、送電快的“五快”目標,提高上電速度,確保烤煙用電不受影響。

目前,烤煙保電即將開始,該公司已成立以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烤煙保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周密的保電方案,320余黨員服務隊員和技術骨干嚴陣以待,堅守在烤煙保電一線,用心用情為煙農服務,保障全縣廣大煙農烤煙烘烤期間用電無憂。(陳懷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