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環保金”亮相深圳 50台三一純電動自卸車完美交付

2021年05月29日18:0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50台三一純電動自卸車在深圳交付。黃艷攝
50台三一純電動自卸車在深圳交付。黃艷攝

人民網長沙5月29日電 5月28日,在300多位嘉賓的見証下,首批50台三一純電動自卸車交付深圳杰深達實業有限公司,隨著車輛金鑰匙的遞交,現場50台工程大車齊聲鳴笛,為雙方的強強聯手、合作共贏喝彩。

由於國家環保要求逐漸嚴格、燃油經濟性較低、技術成熟等多方面原因,市場對電動自卸車的需求越來越多。三一以“打造最符合客戶應用場景的產品”為己任,聚焦純電和氫燃料工程用車的研發、生產與銷售運營,與戰略合作伙伴寧德時代緊密合作,快速推進工程車的電動化進程。

目前三一電動自卸車和攪拌車已在鄭州、南陽、安陽、長沙、深圳、成都、南京、西安等20余個城市推廣試用,累計運行裡程超過60萬公裡。

三一純電動自卸車採用全球領先的動力電池系統、熱管理技術和整車安全設計,續航裡程達300公裡以上,對比同類型燃油車,電耗比油耗費用節約50%以上,保養成本較燃油車下降60%。

搭載的三一自動駕駛系統,擁有發明專利8項,實用新型專利20多項,操作精度可達到厘米級。值得注意的是,這款車自帶恆溫管理系統,零下30℃到50℃全氣候適應,不受海拔影響,能適應各種惡劣環境。

廣東省新能源推廣中心秘書長徐川在試駕后,對產品“零排放、無拋洒、高智能”等優點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本次交付使用標志著深圳工程機械行業向綠色環保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將為深圳減污降碳作出突出貢獻。

三一電動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金虎說道,此次50台三一純電動自卸車完美交付,顯示了客戶對三一純電動產品的信心,未來,三一會用更加優異的服務回饋客戶,為客戶創造價值。

作為工程機械的龍頭企業,三一通過電動化、智能化技術的研發創新,以高效可靠的電動化產品為綠色機械制造貢獻力量,助力我國盡早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黃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