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屆API展會開幕:爾康制藥助力中國制藥行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5月29日18:1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爾康制藥展區。馬弼君攝
爾康制藥展區。馬弼君攝

人民網長沙5月29日電 5月26日至28日,第86屆中國國際醫藥原料藥/中間體/包裝/設備交易會(API China)在廣州開幕。本次展會邀請300多位行業專家,1800多家醫藥原料、藥用輔料、醫藥包材/包裝、制藥設備等企業,共話新環境、新形勢下制藥企業新機遇。

在國際國內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API展會一直與中國制藥行業發展攜手並肩,著力打造業內藥品生產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全價值鏈,集商貿交流、技術分享為一體的“內循環”平台。

作為中國藥用輔料行業規模大、品種全、配套齊的高新技術龍頭企業,中國藥用輔料標准的推動者、制定者和“國家藥用輔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依托單位,爾康制藥一直是API China展會的重要參與者,將與業內精英共商行業風向,把握行業重要政策與商機。

本次展會,爾康制藥展區人流絡繹不絕、座無虛席,公司營銷代表與來訪賓客就業態風向、重點產品與業務合作展開熱切交流。友商與客戶們對爾康制藥拳頭產品澱粉植物膠囊以及品種豐富的藥用輔料產品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與興趣,對爾康制藥的品牌建設、業務實力與商務服務工作贊不絕口。

后疫情時代,大健康風頭正勁。隨著益生菌的健康功能研究和認知研究不斷深入,益生菌產業發展迎來窗口期。調查數據顯示,我國益生菌產業連續3年增長率在20%以上,擁有巨大的市場空間。預計2025年全球益生菌產業的產值將超過770億美元,中國市場佔比將超過25%。爾康制藥緊抓益生菌領域的功能型、營養型發展趨勢和方向,依托澱粉膠囊生產技術研發出更安全、更耐熱、更穩定的益生菌產品,在塑造細分領域龍頭上未來可期。

多年來,爾康制藥於變局中孕育新機,於創新中開創新局。面對“碳達峰、碳中和”的挑戰與機遇,爾康制藥在同行業中率先“走出去”,投資十多億元在柬埔寨建廠,聚焦原料和醫藥中間體領域,項目接連達成投產,取得先發優勢﹔面對國際國內雙循環契機,爾康制藥善用國內保稅區的優勢產業政策,對糖、澱粉、乙醇等大宗輔料品種進行產業延伸布局,開發內需潛力﹔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爾康制藥不懼挑戰,推動原輔料上下游產業鏈發展,打造“原輔料+制劑”一體化生態格局,正逐步形成全面、多方位商業藍圖。

中國從“制藥大國”向“制藥強國”跨越的步伐正不斷加快,身為制藥行業的重要環節之一,安全可靠、新型高端的藥用輔料市場需求也將不斷擴大。爾康制藥將借盛會交流融合之機,充分利用深耕市場多年的強大優勢,攜手制藥同行共同開啟新征程,鏈接全球資源,助力中國制藥行業高質量發展。(馬弼君)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