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項目競秀,汨羅循環經濟產業園繪就乘風破浪建設圖

2021年05月31日11:1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 近日,世界500強企業正威集團汨羅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正緊鑼密鼓進行廠房外圍加固。項目1號廠房鋼構主體工程已完成,一期10萬噸精密銅線、25萬噸再生銅項目,將分別於今年9月29日、11月29日投產,總產值預計將達150億﹔一旁,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攀華集團汨羅項目已完成640畝征地,正在進行土方平整工作。

鳥瞰汨羅循環經濟產業園區,一幢幢樓宇鱗次櫛比,一座座廠房寬敞明亮,有的項目主體工程已封頂,有的項目正抓緊完成承台澆筑,還有的項目正在搭建廠房外部結構……經年累月,汨羅市產業項目建設在此初顯成效,呈現出你追我趕的局面。

福緣新材料年產5萬噸石墨制品加工及銷售項目,正在如火如荼搶抓施工進度,項目上主體辦公樓已封頂,正在進行樓內磚瓦堆砌,生活綜合樓正在進行澆筑工程,廠房完成鋼構立柱,其他設施也在有條不紊推進,預計今年9月底全面投產。

澳萊鎂環保年產50萬噸高分子材料項目,辦公樓已建至第四層,廠房預埋件已施工完成,部分工人正在進行圍牆貼瓷磚工作,預計今年10月底前投產。

振升恆佳新材料年產16萬噸新型綠色再生鋁合金材料智能化生產項目,坐落的幾座廠房都已搭建完畢,廠房內空闊碩大,設施一應俱全,其中的熔鑄車間已提前生產使用,項目外部環境優美,目前正在進行基礎建設階段,預計今年8月份全面投產。

同和年產20萬噸新型輕合金材料生產建設項目,正在進行廠房鋼結構安裝,廠房內部還同時進行著煉爐機器的安裝,當前項目主體工程建設已完成,正在規劃倉庫、配套用房,一期項目預計8月份投產。

中塑新能源二期年產100萬噸改性塑料精深加工建設項目,8個大廠房正在完成廠房封頂任務,雨水管網已完成,辦公樓、宿舍主體正如火如荼建設中,預計今年8月底前全面投產。

據了解,汨羅循環經濟產業園今年新開工及續建項目共30個,全部投產后將解決3萬人就業。園區為做好在建項目服務工作,組織各項目建設前開展初步設計審查,嚴格管控設計方案﹔多次聯合質檢部門對園區產業項目建設工程原材料進行抽檢工作,確保園區產業項目建設高標准、高品質﹔堅持執行一天一走訪,一周一調度,一月一統計工作標准,為產業項目順利投產提供保障。(任可 龍怡蘭)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