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江新區公司:助力迎峰度夏電網升級改造

2021年05月31日21:0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 5月28日晚至29日清晨,國網湘江新區公司組織對岳麓山東門附近部分老舊電纜分接箱和環網櫃進行更換,並對電纜進行檢查試驗,施工現場一派熱火朝天,進一步為麓山南路一帶可靠用電提供堅強保障。

據了解,原岳麓山東門附近3台環網櫃以及2台電纜分接箱運行年限久,存在設備機構卡澀或鏽蝕等問題,已無法滿足正常運行要求。“改造需要停電配合,涉及的客戶面比較廣,涉及岳麓山景區、市四院和中醫藥研究院等多個重點客戶,為最大限度降低停電影響,我們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該公司配網項目管理中心負責人說。此次改造的設備位於岳麓山景區東大門附近,人、車流量大,為保証工程的安全順利實施,該公司認真組織現場勘察,明確工程量和現場風險點,提前與交警部門聯系,配合做好現場交通引導工作,抓好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嚴格現場安全風險管控和質量管控,同時將施工時間調整到晚上八點至第二天凌晨六點,力爭對客戶正常用電需求和市民交通出行影響降到最低。

此項工作為湘江新區公司迎峰度夏項目的工程內容之一,能消除因長期潮濕鏽蝕易引起異常動作的安全隱患,有利於保障日常設備操作中的人身安全,確保設備平穩運行,為岳麓山景區、市四醫院和中醫藥研究院等客戶夏季安全供電提供保障。下一步,該公司將結合6月份最后“窗口期”,穩步推進迎峰度夏項目按期竣工,為市民清涼度夏貢獻力量。(李鑫 龍波)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