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項目工地“六一”前夕邀請孩子工地游學“打卡”

【查看原圖】
1項目管理人員進行講解。胡思萌攝
1項目管理人員進行講解。胡思萌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31日21:11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 “這就是工地,挖機和塔吊原來是這樣工作的呀!”5月30日,中建三局運達中央廣場商業三期項目部傳來一陣陣稚嫩的聲音,10名東瀾灣社區的兒童在家長的監護下,一起走進工地參與此次游學。

進入施工現場前,孩子和家長們在項目安全員的指導下,正確佩戴安全帽和背心,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深入施工現場。面對施工現場新鮮的一切,孩子們問了許多奇趣的問題,項目管理人員生動形象的講解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消防安全屋內,孩子們還了解滅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在項目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一次消防實操演練,強化消防安全意識。

在項目會議室,孩子們觀看完《火神山醫院建設日志——決勝之地》視頻,紛紛驚嘆十天建成一座醫院是多麼神奇,建筑者多麼厲害,我們的祖國多麼偉大。

利用塔吊、挖掘機、罐車等工程車模型,項目志願者講解施工器械的構造和功能,並演示了塔吊墜物、挖機視覺盲區等安全注意事項,活靈活現地告訴孩子們工程車輛雖然有趣,但“隻可遠觀、不可近玩”,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聽著,頻頻點頭。

在家長和志願者的帶領下,孩子們學習《少年中國說》《愛蓮說》,並完成愛國、廉潔、安全教育三個主題的涂鴉作品,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促進親子關系的融洽,並提高孩子們的愛國、廉潔情操和安全意識。

“項目在鬧市區施工,周邊的孩子們對工地充滿了好奇。這次‘私人定制’的工地游學,是我們送給孩子們的節日禮物,希望他們都能童心向黨,陽光成長!”項目負責人鄧世強說道。(劉璐漫 胡思萌)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