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首批潔淨廠房項目全面封頂 60天完工刷新“岳陽速度”

2021年05月31日21: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封頂澆筑混凝土。張曉攝
封頂澆筑混凝土。張曉攝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 今天,歷時60天由中建五局總承包公司承建的岳陽中韓合資智能顯示標准化廠房建設項目封頂。該項目建成后,預計投入34條高端制造生產線,年加工產值超過57億元,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經濟約200億元,為岳陽打造千億電子信息產業集群、促進經濟快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作為岳陽市首批引進的“潔淨廠房工程”(潔淨等級最高百級)以及千億產業集群提質升級的重要戰略工程,自4月1日項目開工以來,中建五局選派精兵強將跑步進場,面對連日降雨、現場情況多變及工期緊迫等諸多因素的影響,項目團隊積極協調各方,著力加大現場安全、質量、技術全方位投入,科學組織、精細施工,攻堅克難,多方聯動解決施工技術難題。

項目黨支部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克服困難、適應新常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建証”品牌創建,積極提高項目履約能力。黨員帶領團員青年沖鋒一線,“五一”期間也仍然堅守一線,保質保量全面完成“正負零”節點目標,為整個工程后續的優質履約打下了堅實基礎。

項目團隊在工程總承包管理和服務上充分發揮中建五局全產業鏈優勢和“敢打硬戰,能打硬戰”的風范,歷時僅42天全面沖出“正負零”,提前15天全面完成封頂,再次刷新了“岳陽速度”。

從項目中標到廠房全面封頂,項目備受多方關注。岳陽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愛武,岳陽市委副書記、城陵磯新港區黨工委第一書記陳愛林調研項目,高度評價中建五局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央企優勢。城陵磯新港區黨工委書記李建華每周親臨現場督進度,指揮項目安全高效地建設,公司各線條分管領導親自到項目駐點辦公指導,全力幫助項目解決實際困難。(潘城 張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