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六一”主題航班助村裡娃圓夢

2021年06月01日10: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日電 “我的願望實現了。”來自湖南偏遠農村的劉嘉航小朋友,在六一前夕乘坐南航飛機來到北京天安門。他開心地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全世界。

5月29日,CZ3123長沙—北京大興航班上,劉嘉航身著空乘、飛行員制服,在艙門口向登機的旅客致意問好,稚嫩熱情的聲音引發了不少旅客的好奇心。

原來,這是一趟六一兒童節“木棉童樂”主題航班。兒童節前夕,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邀請原扶貧定點村的劉嘉航乘坐飛機,前往北京游覽天安門。

通過機上廣播,旅客們得知了孩子的故事。劉嘉航家裡原來是貧困戶,南航工作隊來到新寧縣大塘村帶領鄉親們發展產業脫貧的同時,每年都會邀請空乘、飛行員哥哥姐姐陪村裡的孩子們過“六一”,劉嘉航就這樣和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幾年來,村裡停辦6年的小學重建,劉嘉航的成績越來越好,人越來越開朗,家裡也順利脫了貧。這個“六一”,南航履行承諾,脫貧后帶她坐飛機去北京。

飛機平飛期間,客艙的小電視播放了小朋友和南航的故事視頻,旅客們由此了解到南方航空幫扶鄉村的“十分關愛基金”公益事業。為了感謝大家,小朋友為叔叔阿姨們系上紅領巾。在《讓我們蕩起雙漿》的歌聲中,機艙內的乘客們和孩子一同慶祝這個難忘的節日。

跟小朋友一起來北京的,還有乘務長曾文卓和原南航湖南分公司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熊勁鬆。他們是孩子們成長的見証者和知心人。這次來北京,他們帶孩子們第一次體驗飛機、高鐵、輕軌等交通工具。

為了讓孩子更好地適應行程,曾文卓邀請執飛“六一”主題航班的乘務長許丹提前一天陪他們來到模擬艙體驗乘務員的日常。劉嘉航悄悄地告訴許丹:“你的藍色制服真好看,我也很喜歡我的紅色小制服,長大了我也要像姐姐一樣做個空中乘務員”。在29日的主題航班上,劉嘉航一點也不怯場,自信的表現贏得了旅客們的稱贊。航班結束后,她畫下心中的大飛機,讓曾文卓感動不已。

在天安門,劉嘉航高興得合不攏嘴,拉著曾文卓和熊勁鬆一起合影,他們的願望在這一刻終於實現。熊勁鬆非常感慨:“北京是孩子們夢想啟航的地方,能在這個特殊的節日為孩子們做點什麼,真的非常高興。”

29年來,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一直扎根湖南,服務三湘父老,履行社會責任。未來,南航湖南分公司將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各項工作,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為村民、為旅客辦更多實事、好事,為社會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劉恆 譚雅丹 王津)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