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田漢故居重溫國歌精神

2021年06月01日19:4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日電 為把學習黨史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同時屬地共建雙方將以此為出發點,互融互促,共同助推署地建設發展,日前,中建五局三公司長沙高新片區(三安、中聯)項目聯合中共長沙高新區東方紅街道華龍村總支部委員會共同走進田漢故居,一起探索田漢和《國歌》的故事。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全體人員依次對田漢故居、藝術中心、國歌廣場和戲劇文化園等區域一一參觀。

故居內的一物一書展示了田漢低調且朴實的生活,藝術中心清晰的展示了田漢輝煌義勇且不平凡的藝術家一生,他的生平事跡感動著每一位黨員,大家拿出手機拍下田漢珍貴的手稿,紛紛帶上展廳特備的耳機,聆聽革命歌曲,感受特殊時代的藝術氣息。

隨后大家在室內紅色教育課堂上共同學習了“學史崇德”的主題黨課以及聆聽了田漢創作《國歌》的故事,最后在課堂結束時現場播放了《義勇軍進行曲》將活動推向高潮。

市政分公司中聯項目青年黨員陳智冠表示,傳承是最好的紀念,學習是最好的動力之源,這次主題教育的初衷就是讓大家深刻感受到田漢的愛國主義精神和熾熱的人民情懷,特別是作為新時代青年黨員,更要將這份熾熱的紅色血液灌輸到基層工作當中。(王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