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首個基於項目中台業擴配套項目提前送電

2021年06月02日14: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2日電 近日,國網湖南電力首個基於項目中台應用的業擴配套項目——韶山學校新校區業擴配套項目工程主供電源提前送電成功。

韶山學校受到韶山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並被列為該市2021年的重點建設項目,韶山學校新校區將於今年秋季正式開學,項目工期緊、任務重。

為促使該項目盡快送電,國網湘潭供電公司積極向上級溝通匯報,首次應用國網湖南電力發展部基於項目中台的業擴配套全過程管控系統,順利解決了業擴配套流程中間的堵點及難點問題,加快業擴配套實施的速度,該配套項目從立項到送電流程時間比原計劃縮短至17天。

該系統橫向打通營銷SG186、配網工程管控、用電採集、ERP、PMS等主要系統,縱向打通投資計劃模塊、財務儲備管理系統,以工單驅動的形式推動業擴配套項目全業務鏈條在線化、數字化,讓每一個環節數據清晰的在系統內展示﹔實現項目管控數字化。對業擴配套項目各環節設置時限要求,並明確責任人,項目全過程進行監測和預警。並對其進行自動催辦﹔實現投資評價數字化。通過將業擴配套項目考核評價指標線上化,系統自動取數、自動計算、自動評價,科學評估投資實施后的設備效率效益,也減輕基層人員工作量。

韶山學校新校區業擴配套項目是國網湘潭供電公司數字驅動業務重構,積極推廣“陽光業擴”的一個先行試點,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服務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提升獲得電力指數。(孫詩卉 吳外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