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常德供電公司:電力“陪考員”全力護航高考

2021年06月04日15: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4日電 “孩子們在室內緊張考試,而室外的保電工作也是一次大考,我們必須盡職盡責、全心全力,保障電力供應不出任何紕漏。”6月2日,國網常德供電公司東方紅(電騾子)共產黨員服務隊走進各轄區內高考考點學校開展用電服務檢查。

又逢一年考試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國網常德供電公司自覺當好電力“陪考員”,自5月中旬開始,便啟動高考保電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實,以確保考試期間的電力可靠供應,為莘莘學子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

該公司成立保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的保電方案,認真做好電網運行分析,並結合近期及往年高考期間電網運行情況,開展滾動負荷預測和反事故演習﹔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深入考點,開展客戶側受電設備用電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認真分析梳理考場應急供電需求,對發現問題以用電安全隱患書面通知考點客戶及時整改﹔加大輸配電巡視力度,組織各單位做好線路設備負荷測量、隱患排查和消缺工作,提前安排發電車檢修預試﹔由領導班子帶隊,分別深入各保電現場開展督查,督促各項保供電措施全面落實到位。

截至目前,該公司共計開展保電線路特巡52條次、應急演練8次,共計出動人員314人次、車輛82台次,開展紅外測溫262次、超聲波、局放監測145次,消除各類隱患缺陷55處。考試期間,該公司還將在各考點安排專人進行值守,相關變電站恢復有人值守,重要線路安排專業人員蹲守,確保高考保電期間電力持續供應,萬無一失。(趙向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