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舉辦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

2021年06月05日12:3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長沙創新創業高峰論壇開幕。受訪者供圖
長沙創新創業高峰論壇開幕。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5日電 “我們將發揮職能作用,著力加強創業扶持、做強創業平台、優化創業生態,助力長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6月3日,長沙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暨第三屆馬蘭花全國創業培訓講師大賽長沙市選拔賽在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化園舉行,長沙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白雲在現場說道。

此次活動以“三高四新”領頭雁 “守正創新”看長沙為主題,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園協辦,市創業指導中心承辦,主要圍繞創業精神培養、創業人才引育、創業環境優化、創新城市發展等課題,通過學術研討、實地考察、戰略簽約等形式,匯聚創新資源、凝聚創新力量、集聚創新優勢,助力長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湖南省政協常委、長沙市政協副主席彭繼球表示,希望廣大業界人士適應時代潮流、搶抓發展機遇,為長沙奮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焦華芳則鼓勵創業培訓講師要充分發揮創業培訓指導的重要作用,切實推動促“雙創”,穩就業工作。

之后,優客工場“重燃城市發展引擎.拓展商辦新業態”戰略發布會舉行,長沙市創業指導中心與優客工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共建創業孵化基地、暢通投融資渠道、共享創業專家團資源等方面開展深入交流與合作。

創新創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穩定和擴大就業的重要支撐,是助推經濟社會發展的不竭源泉。近年來,長沙市高度重視就業創業工作,建立健全創業扶持政策,不斷提升創業培訓質量,打造系列創業品牌活動,幫助了一大批有夢想、有意願、有能力的人實現創業,為促進全省創新創業發展、維護就業形勢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悉,活動旨在激發社會各界人士和市場主體的創新創業活力,全力營造政府鼓勵創業、社會支持創業、群眾奮發創業的良好氛圍,傾力提升創業服務水平,優化創業生態環境,為創新創業人才開辟創業通道,幫扶他們實現創業之夢、開啟事業之路,讓長沙成為各類人才近悅遠來、創新創業的熱土。(鐘達娜)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