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至荊門至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線路工程(湖南段)首基試點

2021年06月05日12:4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5日電 近日,南陽至荊門至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線路工程(湖南段)開工動員大會暨首基試點在長沙縣黃興大道舉行,標志著該工程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由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的本工程12標段起於岳陽市平江縣浯口鎮晏家村(N6060塔),止於1000千伏長沙站,線路途經岳陽市平江縣、長沙市長沙縣,線路路徑長度2×50.662千米,新建鐵塔105基。

工程計劃於2022年12月建成投運,投運后,有助於構建堅強的華中特高壓交流環網,滿足多直流饋入后華中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要求,保証區內任一特高壓直流發生雙極閉鎖故障時,各相關省份電網不需要採取措施系統均可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在以該工程為重要組成部分的華中特高壓交流環網建成投產后,能更有效的保証湖南電網供電的安全性、可靠性,為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綠色發展提供堅強能源動力。

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將以黨建為引領,以科技創新推進工程建設管理,針對該工程基礎主要為挖孔基礎、灌注樁基礎、承台灌注樁基礎的特點,施工單位將採用自主研發的電建鑽機開展基礎機械開挖。為確保施工安全,所有鐵塔均採用落地雙平臂或落地雙搖臂抱杆組立﹔條件允許塔位採用吊車輔助落地抱杆組立。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不斷優化施工工藝,確保工程建設有序推進。(譚健 石璐)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