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專場 郴州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新聞發布會首場舉行

【查看原圖】
發布會現場。肖慧芳攝
發布會現場。肖慧芳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6月17日20:39

人民網郴州6月17日電 (李芳森 實習生 楊崢嶸)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6月16日,郴州市以“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為主題,舉行首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新聞發布會——黨建專場,展示郴州發展成果。

“近年來,郴州全市廣大干部群眾艱苦奮斗、創新實干,用雙手書寫了經濟社會發展的壯麗史詩,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獲得了巨大成就。”郴州市委常務副秘書長宋華發布新聞,從突出政治引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組織建設,著力夯實黨建根基﹔筑牢宣傳陣地,認真講好郴州故事;抓實統戰工作,全面凝聚發展合力﹔抓好政法工作,合力護航和諧穩定﹔全面從嚴治黨,致力建設清廉郴州等六個方面,向大家詳細介紹了郴州市如何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打造“一極六區”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的情況。

宋華介紹,郴州市全面落實省委加強基層建設“1+5”文件、市委加強基層建設“1+4”文件和“20條”“26條”措施,截至2020年全市共有基層黨組織12611個,黨員24萬余名,持續建強基層組織體系。

郴州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龍頭作用,形成了快板宣講、板凳課堂、理論輕騎兵、理論快遞等經驗特色。該市在全國率先召開縣(市、區)委書記履行基層黨建及意識形態工作責任述職評議會,意識形態工作“建制度、學制度、用制度”活動被中宣部評為全國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案例。

該市積極引導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四史”學習教育等,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健全落實聯誼交友、暑期談心等制度,組織開展“深化走訪、深入宣講、深度談心”等活動,2021年在統戰系統開辦“同心大講堂”,市委書記劉志仁作開堂第一講。

郴州抓實政治教育、黨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著力打造政法鐵軍。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起底,持續推進“三無”縣鄉村創建活動,連續9年獲得“全省平安建設先進市”榮譽稱號。在湖南全省率先推行風險評估機制,風險評估經驗在全國推介。

據悉,6月16日起至25日,郴州將通過8場新聞發布會展示郴州在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