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感動2021”二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21年06月18日09:54  來源:新華網
 

“中國網事·感動2021”二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將於6月18日啟動,將從來自全國各地的18位(組)候選人中評選產生10位(組)季度感動人物。

通過記者不斷走訪挖掘、各機構推薦候選人事跡,我們對“感動”的含義有了具體的、多層面的理解:“現代農民”用互聯網思維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是感動﹔醫師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普及醫學常識是感動﹔從世代捕魚到轉產上岸做長江生態恢復守護人也是感動。

在本次評選中,有50歲創業,72歲仍然奮斗在一線,傾心打造助殘公益駕校,讓千余名殘疾人掌握人生“方向盤”的張建明﹔有在延安開往成都的動車上,為突發急病的旅客迅速展開治療的華西醫院的醫護人員﹔還有從“打工妹”到“全國勞動模范”,通過社交媒體和網民分享美景美食、民風民俗,推介家鄉風光和文化的“網紅”導游譚桂英。

隨著時代進步和新興事物的發展,我們對感動的理解產生了變化。感動不一定只是讓我們淚流滿面,它甚至可以通過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傳達出某種精神,這種精神可以是樂觀的、積極的、奮進的、開拓創新的……總之,是能給予我們力量的。

本次評選活動6月18日9時30分啟動,7月1日11時截止。公眾可通過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PC端、新華網客戶端、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善舉公益微信公眾號等渠道了解活動詳情並參與投票。同時公眾也可參與#網聚感動#和#感動推薦官#微博話題互動,了解感動人物故事。本次評選結果將於7月2日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2010年由新華社發起,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已成功舉辦十一屆。它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劉亞麗 申釘釘)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