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建黨百年 常德西洞庭教師創作大型油畫再現農墾精神

2021年06月19日10:1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9日電 6月18日,為獻禮建黨100周年,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區一中美術教師聶浩元耗時3個半月創作完成的大型油畫作品《農墾1955——那時我們正年輕》正式展出。該作品長8米、寬2米,由《扁擔》《鐮刀》《馬燈》《茅屋》4部分組成,真實再現了當年西洞庭農墾人開墾荒地、干勁沖天的勞動場景。

西洞庭管理區開墾前是一望無涯的荒湖荒洲,蘆葦叢生,淤泥1至2米深。上世紀50年代中期,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男女用扁擔、鐮刀、馬燈、板車等簡陋的工具,發揚農墾精神,以實際行動為國家糧食生產作出了巨大貢獻。1979年,西洞庭農場獲全國紅旗農場光榮稱號。

西洞庭管理區黨委積極行動,在全區范圍內組織了農墾精神巡回演講會,區紀委也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地方紅色故事有效銜接,請老黨員、老紀檢干部談親歷,掀起了“以史促廉”的學習熱潮。聶浩元深受鼓舞,決心用手中的畫筆向建黨百年獻禮。

“農墾精神像一首歷久彌新的老歌,讓人總覺得那麼溫暖﹔它還像陽光一樣,照耀著西洞庭人的靈魂。”西洞庭管理區教育局負責人在參觀后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將農墾精神發揚光大,為建設美麗西洞庭貢獻青春與力量。(陳智勇 李根)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