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演結合學黨史 瀏陽集裡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宣教獲好評

2021年06月19日20:0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9日電 6月18日,瀏陽市集裡街道舉行“故事裡的黨史”微黨課競賽評選活動,來自轄區各社區(村)的十隻參賽隊伍帶著各自的微黨課作品參加最終角逐。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第二組成員現場擔任評委,對作品的故事選材、表演形式、主題升華、點擊閱讀量等各方面進行綜合考評。最終,北城社區黨總支部的參賽作品《半條被子》榮獲競賽第一名。

為拉進黨史學習教育與黨員群眾的距離,集裡街道創新推出“故事裡的黨史”微黨課競賽活動,將黨員和群眾請進攝影棚,面向鏡頭講黨史、演繹黨史故事,攝影像由“集小宣”微信視頻號進行推廣。通過講學結合、以學促干,把黨史理論融入日常生活和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之中。

作為“故事裡黨史”第十期——《十七塊彈片》的籌備方,道吾村黨總支部提前足足籌備了近一個月,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為了向屏幕前的觀眾講好賀子珍舍身保護傷員的故事,村級黨員翻閱了許多歷史書籍和影像資料,並巧妙運用煙花鞭炮、煙霧器等工具精心布置實景拍攝的場地,還原戰火紛飛的戰場。本期作品播放后,網友紛紛留言爆炸場面震撼,對賀子珍舍身救人、憑借堅強意志取傷口彈片的鏡頭印象深刻。

“今年4月,街道‘故事裡的黨史’微黨課正式上線,至今共推出了10期作品,視頻瀏覽量達30萬余次。”集裡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競賽作品風格靈活多變,涵蓋歌劇、朗誦、實景演繹等多種形式,70多歲的老黨員、純真的少先隊員紛紛走到熒幕前,講述瀏陽本土革命烈士的黨史故事,熟悉的故事題材、身邊的講述人加上多彩的表達方式,為了黨史宣教融入日常生活營造了豐富“熱點”。

據了解,今年以來,集裡街道積極探索黨史學習教育宣教新思路,開設“移動課堂”,選聘轄區老革命家、黨齡在50年以上的老黨員、優秀黨員干部等組建街道宣講團,深入小區、商圈、屋場、集貿市場等地開展宣講80余場次。組織“線上+線下”黨史知識競賽,覆蓋街道102個基層黨組織。同時,大力組織黨課培訓、實地參觀等學習活動筑牢各級宣教陣地,把黨史理論帶入基層,深入群眾,全面激發轄區居民參與熱情。(陳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