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高新區白馬街道:黨建引領匯聚合力 黨群同樂共譜“同心曲”

2021年06月19日20:0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活動現場。白馬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19日電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昨晚,由長沙高新區白馬街道黨工委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舉行,晚會通過紅色歌曲串燒、詩朗誦、大合唱等表演形式,為轄區居民們帶來了一場紅色文化的精神盛宴。

晚會現場,隨著激昂的音樂響起,舞蹈《鼓舞中國》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精彩的節目輪番上演。

“紅太陽的紅染出滿天朝霞,綠葉子的綠襯出朵朵鮮花……”一首《集合在黨旗下》唱出了黨員們心中對共產黨的無限熱愛。來自三益村的黨員和孩子們用手中的筆寫下對黨和祖國的美好祝願,一撇一捺飽含愛國、愛黨之情,每一個字都訴說著對黨、對國家、對新時代的贊美。一曲《革命歌曲大串燒》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隨著熟悉的旋律和舞台演出的感染,全場觀眾也跟著一起高聲合唱。晚會在大合唱《把一切獻給黨》的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一段段發自肺腑的歌聲, 一句句鏗鏘有力的歌詞,博得了全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參加演出的李爺爺是廖家坪村的一位基層黨員,他笑著說:“我們的節目都是大家利用閑暇時間自排自演,既表達了大家朴實真摯的愛黨情、愛國心,更展現了轄區居民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在場的群眾和黨員干部也紛紛表示,以人們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僅豐富了群眾的文化生活,也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讓黨史知識入心入腦。(黃榮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