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救助管理和托養機構開放日活動舉行

2021年06月19日20:0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19日電 “站在這裡,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是婁底這座溫暖有愛的城市,給了我母親第二次生命,圓了我們一家盼了12年的團圓夢。”6月18日,2021年湖南省救助管理和托養機構開放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婁底市舉行,啟動儀式上,尋親代表譚華央攙扶著失散了12年的母親陳少訓,泣不成聲。

每年的6月19日是救助機構開放日,今年的活動主題為“攜手相助 讓愛團聚”。婁底市救助管理站通過邀請成功尋親代表現場發言、觀看救助流程視頻直播等方式,帶大家近距離接觸和了解受助人員在救助站的日常生活,了解救助管理及尋親工作的各個流程等。

開放日旨在聯動各部門、社會組織、社會愛心團體和個人,進一步向社會公眾普及尋親知識,充分利用“科技互聯網+尋親”方式,擴大尋親信息傳播渠道、完善尋親信息、提高尋親效率,幫助更多的滯留受助人員回歸家庭,並引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形成救助合力。同時,通過開展活動,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救助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更好地改進救助工作。

據悉,為保障“三無”長期滯留人員的基本生存權,婁底市救助管理站率先在湖南省為87名滯留長達10年以上的救助人員辦理了本地戶籍,納入當地醫保、特困人員供養范圍,並長期開展“讓愛回家 共享團圓”行動,依靠“互聯網+尋親”精准發力,打通救助管理機構和社會尋親力量屏障。截至目前,已成功幫助21名長期滯留達10年以上的救助人員返鄉,尋親成功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李琴 邱海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