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感黨恩 瀏陽萬名小記者爭做黨史國防人防知識“小標兵”

2021年06月19日20: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活動現場。彭紅霞攝

人民網長沙6月19日電 少年強,則國強。6月19日,瀏陽小記者“黨史國防人防知識”搶答賽決賽在精彩上演。

此次比賽由瀏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瀏陽市人民防空辦公室)、瀏陽市教育局、瀏陽市融媒體中心、瀏陽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自4月份啟動以來,比賽吸引瀏陽市34所學校、10482名小記者踴躍參加。通過初賽、復賽,16個學校的代表隊躋身最后決賽。通過兩輪激烈角逐,田坪學校、黃泥灣小學、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小學、道吾小學四支代表隊奪得金獎。

以賽促學、以學促知、以知促行。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知識競賽的形式,增進青少年的黨史國防人防知識,並以此來帶動學校、家庭乃至全社會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增強國防觀念,強化人防意識。

古港完小參賽選手肖皓軒說,為了准備這次比賽,父親幾乎每天都會陪著自己查閱相關資料,互相出題答題。

“我爸爸是一名黨員,我覺得共產黨員很偉大,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為一名對社會有貢獻的優秀黨員。”肖皓軒說。

“后期我們互相出題測試的時候,我已經比不過他了。這樣的比賽很有意義,和孩子一起學習的同時,自己對黨史、國防人防知識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當然孩子進步更大。”肖皓軒的父親肖國華表示。

瀏陽市住建局(人防辦)局長(主任)陳旭表示:今年來,住建部門開展了“住建大講堂”集中學習、紅色宣講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舉辦此次比賽,希望孩子們常懷昂揚進取之心,爭做愛黨愛國的“小標兵”﹔常懷居安思危之心,爭做國防人防“小達人”﹔常懷勤學好學之心,爭做防空防災“小能手”,帶動家庭、乃至全社會一起來學黨史,感黨恩,做標兵。(謝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