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紅色足跡 追溯湖湘英烈

湖南雙峰開展“萬名學子學黨史 師生毅行礪初心”活動

2021年06月21日08:5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活動集合現場。陳龍攝
活動集合現場。陳龍攝

人民網長沙6月21日電 為加強青少年學生的黨史學習教育,6月20日上午,由中共雙峰縣委、雙峰縣人民政府主辦的“萬名學子學黨史 師生毅行礪初心”線下走讀黨史活動拉開序幕。1000余名師生、黨員、群眾徒步5.8公裡,重返紅色場館溫習黨史,在紅色場景中直觀感受學習,回顧建黨那段風雨兼程的滄桑歲月。

活動旨在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講好雙峰紅色故事,傳承雙峰紅色基因,為婁底“十四五”發展貢獻雙峰力量,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增添光彩。雙峰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彭雲輝表示,希望通過活動進一步豐富雙峰縣黨史學習教育的學習載體,讓青年學生動起來,將雙峰的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活起來。

線下徒步隊伍從雙峰縣荷葉鎮攸永完小出發,徒步5.8公裡后抵達終點蔡和森蔡暢故居光甲堂。活動沿途設置了打卡點、能量補給站、雙峰紅色文化和山鄉巨變等主題內容。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參與者將在補給點完成蔡和森書信詩詞朗讀等名場面情景再現、雙峰成就展和黨史問答互動等趣味環節。

此次雙峰縣線下走讀黨史活動既是一項工作,又是一堂深入學習黨史的生動課。雙峰縣委將進一步挖掘紅色資源富礦,充分用好紅色資源,通過多種形式進行展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據了解,近年來,雙峰縣累計投入2000余萬元,修繕了蔡和森蔡暢故居光甲堂、秋瑾故居等10多處紅色遺存,同時充分利用本土紅色資源,引導廣大黨員群眾在蔡和森紀念館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目前,蔡和森紀念館日均接待游客達3000人以上,已安排黨課、播放教學視頻達50余場次,累計接待參觀團體500余批次近6萬人。這些寶貴的紅色資源,成為雙峰閃亮的“紅色請柬”、厚重的“紅色招牌”。(朱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